陌柠栀(开学后两周上线一次版)

【逆cp诗词联文|叔妹:黄玫瑰

花店老板辛×咖啡店老板朔

上午发现发反了,抱歉抱歉

这篇才是特别掉落那篇

  ——

“我们相遇在夏天,而夏天从未结束”


晚上下班赵先生,准备买一杯咖啡,却被老板迷了眼

这无疑是一个漂亮的男人,好吧也许漂亮不适合用在男人身上,但当他无意中将夸赞说出口时,男人并没有因此…恼羞成怒?


反而微笑着说“您也很美,尤其是那双眼睛”

赵锦辛眨巴眨巴眼应下了夸奖“谢谢美人”想了想又补了一句

“这个时间很晚了,那剩的我全要了,辛苦美人了”黎朔严格来说自开店以来第一次见这么大手表的顾客,就一边做一边🈶一搭没一搭的跟人聊天


暖黄色的灯下,生出里一种暧昧的感觉

赵锦辛“那说好了,改天黎大哥一定要来我的花店看看”


好吧,看来他们的确很有缘,赵锦辛喜欢花,非常喜欢

只可惜花粉过敏,店里只有假花,单这不妨碍赏心悦目



一切似乎都顺理成章,他们在一起了,因为一束黄玫瑰



“人间本不该令我这么欣喜的,但是你来了。


我就愿意呆在人间,留恋它


所谓情人节,该分手的分手,该求婚的求婚,新鲜感不是跟新的人做旧的事,是跟新的人发生新的故事


咖啡店里,黎朔光明正大的“偷懒”,把不怎么重要甚至不合理订单都移到明天早上也只是想陪爱人看一看情人节的街上,吃上一顿晚餐,或者,聊聊天


他这一辈子,最大的幸运和不幸都跟那个人有关,恨?他是真的做不到,那一段时间,无论是爱还是恨,都混淆在一起,让思想几乎成了一团乱麻


但是他做不到,做不到不爱他,不管他他做不到,好像不能不爱他


“我爱你,就像你爱我一样”


赵锦辛这边也是同样的情绪,一早收拾好了东西,焦急的等待着最后一位客人选花,好赶到咖啡店给爱人一个惊喜,如果他发现了的话,那就换成一个拥抱吧


二月和七月一直以来都是分手月,但他们走过了无数个二月,也一起跨过了很多年七夕


赵锦辛眼里世上美好的东西很多,小路上慢慢落下的枫叶,静静的雪落下的声音,立秋傍晚从河对岸吹来的风,和笑起来要命的黎朔


“据科学研究表明,人类是一种很难长情的物种…


多情是人类的天性,而这无法避免


有一首诗是这么说的


我没有统计过


但世界上最多的谎言就是我爱你


而我也爱你紧随其后”


“但我们会是那个意外,对吗?黎叔叔”,赵锦辛念完文字后问道


“我们当然是那个意外了,我的锦辛这么好,我怎么会不爱你?”


其实,他们一直很恩爱


去年的二月份,赵锦辛做了一个梦,梦到没有黎朔的日子,不算干净的出租屋,几乎是遥遥无期的爱


还有那些耳边的闪过都风言风语,父母无奈的话语,在梦中一遍又一遍的回响,仿佛他们还停留在那个时候,仿佛这一切都是个梦而已


半夜他猛然惊醒,看到了环抱着自己的黎朔,暗暗松了一口气


黎朔像是感受都他的恐惧一样,伸手将人环保的更紧拍了拍人的背




剩下的一半深夜,没有噩梦,又没有有他


“我会违背我的天性,去爱你”赵锦辛他听见了,黎朔也知道他听见了


这世间有很多不值得,但幸好还有你,他们在小雪中拥抱,在摩天轮顶点拥吻


即使是在浓厚的喜欢,可能也抵不过世俗,到头来,只剩下了一束黄玫瑰这店里摆着


我怎么会不爱你,我多么都思念你,思念到生命都尽头


我也爱你,但我们不能在一起


————

“这座城市天生就适合恋爱,而你,天生就适合我的灵魂”


人间本不该令我这么欣喜的,但是你来了。——北岛


这座城市天生就适合恋爱,而你,天生就适合我的灵魂。——杜拉斯《情人》




评论(4)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